WHISPBAR RAILBAR 車頂架山寨版仿冒品識別說明

有次看到一台車上面的WHISPBAR RAILBAR 車頂架怪怪的,商標是 [ParKer],猛一看好像對,但是仔細看就會知道問題出在那裡了!

▼真品WHISPBAR視行銷區域有兩種商標,其一就是底下這個: PRORACK(另一個則是WHISPBAR) ,上面那個山寨版的ParKer我不知道該怎樣形容,去他的網站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山寨版的商品,包含THULE PACIFIC 200都有看到啦!

提示: WHISPBAR商品上面的商品只有兩種: PRORACK 或者 WHISPBAR ; ParKer是山寨版!但是現在有更多乾脆用白牌,一組2000多元...


▼底下這張圖清楚的將山寨版與真品公司貨的差異標示出來給大家參考!

▼底下這兩張圖是真品公司貨的RAILBAR 車頂架



從這邊開始的圖都是山寨版的RAILBAR 車頂架




超人站長老話一句:[如果自己去掏寶網買山寨版回來自己用,那是自己的選擇,沒有討論的必要,因為那是個人花錢的選擇;但是如果有人代購進來給車友甚至銷售給車友,問題就大了,出事情誰要處理?]

至於山寨版的東西是否真便宜,那就要好好思考看看:
1. 加工製程光導角都省掉了,鋁材會不會偷料?
2. 基座工程塑膠的部分,連模具的刻字都省了,抗UV材料真的與公司貨一樣嗎?
3. 山寨的好處(這裡的好處是指對製做的人來說)就是不用經過檢驗,例如塑膠部分的塑化劑知道可能超標幾倍嗎?因為沒人會檢驗這種山寨產品,塑化劑多一點當然在製程上會簡單多了,反正是車主在摸的嘛!!
4. 螺絲強度呢?卡榫強度呢?

俗話說:[錯買沒錯賣],對便宜的定義應該是一模一樣的東西有人賣便宜,而非外型接近但是不一樣的東西賣的比較便宜;我自己生活中絕對不買的兩種東西順便分享一下,其一是山寨手機,因為我聽過PHIL告訴我一款手機的開發成本有多高,這其中包含很多測試條件的認證,這部分花的錢可不少,山寨機這方面卻是花最少,以為買到便宜卻有可能拿個超強電磁波的東西照自己的腦袋;其二是夜市沒有品牌的便宜玩具,省下一些小錢卻讓孩子拿著重金屬過量以及塑化劑超量幾百倍的東西放在嘴巴咬....一方面可以說很多東西政府沒管好,但是更多的層面是劣幣驅逐良幣!

只有一個例外:因為各國貿易條件不同,導致有些產品台灣比國外貴上很多,如果不考慮售後服務的問題,想辦法帶回或是請人代購就是個不錯的方法,但是....必須是一模一樣的東西!

總之,我們是要買相同商品的便宜金額,還是仿冒品才達成的便宜金額?

如果是您是在店家買到上面提到的仿冒品,趕快連絡總代理鑑定處理....

102-09-05 補充說明:

▼不久前一個 VW TOURAN車友來將車上怪怪的WHISPBAR淘寶網仿冒品換成THULE公司貨,超人將這組仿冒品折抵部份貨款買下,放在店裡給客戶參考!
這是以前沒有發現的另一個差異,光攸關鎖緊強度的螺帽居然重量可以相差約一半,看不出來的部份呢?



107-05-03 再補充...

現在或許不見得是假品牌或者白牌了,仿冒的人要的當然是利潤,消費者的安全他怎可能在意,因為跟本與他們無關....你知道找誰負責嗎?最恐怖的應該是A級仿冒品了吧!

http://www.rv530.com.tw

執行速度:0.000